close

馬斯洛的人類需求金字塔理論(Maslow’s hierarchy of needs)

1195061286  

此圖取自網路

前一陣子一直在上課,關於創業的課,在課堂中,

一直看到這張圖在我眼前晃,也讓我深深的思考這其中的秘密。

  1. 生理需求 : 又稱為最低層級的需求,例如食物、水、空氣、健康等維持人生命存活的需求,缺乏這些東西就會死亡。
  2. 安全感需求 : 人處在不安全的情況下會惶恐不安,因此產生對人身安全、生活穩定以及免遭痛苦、威脅或疾病的需求。
  3. 被愛和歸屬需求 : 偏向心靈層面的需求,例如與家人保持良好的情感交流,被朋友肯定,"我們是同一國的",屬於較高層級的需求。
  4. 自尊需求 : 尊重一個人可讓其有自尊&自信,包括對其成就或自我價值的呈現,也包括他人對自己的認可與尊重,屬於高層次的需求,如:成就、名聲、地位和晉陞機會等。
  5. 自我實現 : 對於真善美至高人生境界獲得的需求,如:自我實現,貢獻社會,發揮潛能,追求其存在的生命價值等,是最高層次的需求。
假設有一樣商品,被設計來符合這些需求,那哪一層的需求要價最高??
一定是"自我實現需求"那層,能符合這層的概念,早已可以達到"洗腦"的境界了。
畢竟沒幾個人有這樣的目標,但有這樣目標的人一定不簡單。

當然,商品價值越往下層走就越低,直到"生理需求"。

為何五十元便當還有人覺得需要再便宜?

為何還是有人會買名牌包?

思考一下吧!!!!

馬斯洛需求金字塔
此圖取自網路
 
上圖就又分得更細了, 但同樣的越往上層價值越高。

設計產品時,必定要多參考!!!
arrow
arrow

    鹿和良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